专门堆读后感/废话的博

好久不更了,我好久不玩galgame了(……)也好久不看什么独立作品了(……)搬个看完百合熊的观后感吧

一边肝万圣4一边补完了百合熊岚,哇.JPG,虽说我刚开始看的时候念叨了一万遍“故事是好故事但要是叙事能正常一点我或许代入感能更强”,但是看到后来还是真香了吧。这种莫名其妙的台词不停反复,但到某个时间点忽地茅塞顿开的感觉是非常触动的。就比如一开始不明白露露所说的不放弃喜欢而放弃吻是什么意思,到后面忽然get说的是选择喜欢(银子)而放弃(从银子那得来的)吻,无止境的单恋感吧(我知道这里有别的理解,这里只是我的个人想法)。
但是最后一集还是有点没对上电波,我之前被剧透说最后一集是几原式天堂,我以为会是很惨烈的心意互通后死去,没想到这个天堂真的很几原(??)
我看的时候明明非常着急她们的约定之吻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实现,但是真的吻上去的时候反而没有那种“啊等了好久终于来了”的感觉了是怎么回事(?)
以及看OP觉得肯定会三人幸终的最后却并没有,哇.JPG


其实这个故事还是让我充满惊讶的,很多地方就违背了寻常的逻辑,就比如说最后红羽请求女神让自己变成熊,我当时的心理是:哈??啥??不要啊??当然这不是不合理,剧情多个地方确实暗示了,但作为一个人类我就没办法与这个情节产生共情。当然画面是很可爱的戴着熊耳熊爪的小姑娘,并不是真正的熊,但我心里还是久久地处于“为什么,为什么要变成熊,做人不好吗”如果有别的种族可能会跳出来喷我“你们人类实在是太优越了,真以为谁都想做人吗”那……也确实是这样的啦,仔细想想这部动画里的人类大多都是排除异己充满着恶与丑陋的形象,还不如追随本能的野兽呢(((
当然让我没有办法共情的地方也不止这个,更多的是“这份爱情真的值得你牺牲你人类的身份吗”(好吧从上文看变成熊似乎也不是什么牺牲)这部动画的爱情充满了“命中注定”感,就包括那个童话故事也是,只是因为森之少女捡到了月之少女的挂饰,仅此而已,她们两个就义无反顾地认为“这时真正的喜欢”,并且为此不惜杀掉了自己打破透明墙壁。这真的可以吗,究竟是从何而来的感情,从何而来的挚爱让你们心甘情愿做到这个地步呢。与这个童话相呼应的银子和红羽的爱情也是如此,银子愿意为了红羽变成人太好理解了,红羽当时就真的字面意思上像个女神一样救了银子给她温暖和爱,但反过来红羽对银子的感情就不知从何而起。我能get她当初听到银子的呼唤去救她是处于一个孩童的天真无邪与真挚无私的爱,但为了这份无私的的博爱付出人类的外形付出生命就不是我能get到的范畴了……
还有一个原因可能是因为红羽前几集对纯花的爱太深太执着了,不停重复“我的朋友除了纯花什么都不要”,虽然不是所有爱情都有排他性,但显然红羽的爱是有的那种(可以说出场人物几乎都有),然后我就有点儿接受不了她在想起所有回忆后毅然追随银子。因为纯花那段感情真的很合理很自然,被校园霸凌的女孩在那天终于有了另一个人的陪伴,那个人深知你的善良、怜悯你的不幸、为此毅然跳入透明风暴,谁都会在这种情况下与那个人相爱。对纯花那种自然而然地爱与对银子那种不知从何而起的情对比起来就很难接受后者了……要是最后纯花从天而降与银子合为一体、白月光和红玫瑰变成同一个人那我还好接受一点儿呢(……)
不知不觉打了一千字,只是杂感而已,这个故事总体来说还是个好故事,只是我没办法共情(……)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