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门堆读后感/废话的博

就罗小黑价值观再谈+二刷感言

我废话太多了,给罗小黑写的影评四千字都打不住了,不好意思堆在主博了……放子博里吧


二刷感言:
二刷刚开始一分钟我就发现了一万个一刷没有注意到的细节,原来最开始有人在向他们射子弹啊!我感觉这一段真的是梦,就很多画面拼凑起来的,并不一定是同一时间发生的。特地注意了一下开头小黑有没有用领域,并没有,看来是风息真的会感知能力。
然后二刷的最大感想是:风息真的是好忧郁个美人啊!(喜欢忧郁美人的我疯狂心动)他只有开头和小黑相遇的时候是笑了的,后面一路表情都是很沉重带着愧疚的,尤其是他抢完薄音坐在火车上低头的那画面,那脸上的忧郁简直让我心碎。结局他变成森林的时候我内心最大的感受居然是“谢谢”,谢谢木头能给他那么有时髦值的结尾……他终于能结束他不甘的一生了。我一边看一边想如果有足够的时间,风息能不能一点点收集同伴,说服所有人,把伤害降低到最小,但可惜没有如果就是没有如果。
然后一刷的时候我只感觉战斗好帅眼花缭乱好酷,二刷的时候能细细地去看每一个动作,感觉他们使用灵使用得真是熟练啊,几乎所有人都能通过把物质变为很细长有韧性的东西变成细线/绳索让自己行动自如或是切割事物,像大楼里的那一战风息就在疯狂切玻璃切天桥,无限在一开头离岛战也是在疯狂切树,他还说讨厌打不过就搞破坏的人,怎么回事啊你砍树就不算搞破坏吗,哈哈哈哈
然后一开始也别怪小黑把无限当成反派,BGM就很调皮,一个劲儿放紧张可怕的音乐,再加上无限是真的一开始好冷啊哈哈哈,基本上啥话都不和小黑说就会绑他。小黑在那边喵呜喵呜拼命叫,他就只是淡定地坐着一动不动,我想槽他不觉得吵吗,结果后面他还真的吐槽了一句“烦死了”,敢情一开始的时候他只是只是吐槽了也没用索性不槽hhh
然后我二刷的时候才注意到原来无限不是万能的,他施展每种能力基本都要辅助铁片的,只有在领域里才什么都不用就能把小黑各种浮空、控制。我一刷的时候真的以为无限啥能力都会()
开领域的时候原来有个明显的小黑撞到壁然后被弹回来。
但是后来无限就越来越柔和,笑得也越来越多,我忘记是哪里了有一段笑得超好看,我的天啦冰山融解啦!相反风息就表情越来越沉重555
虚淮明明是官博指定的强,但是时髦了没几招被哪吒混天绫一招干掉了我好想笑()
最后领域战我之前也是只觉得好帅看不懂咋打的,现在才知道原来是在控制重力!最后小黑一口气把周围所有重力都撤了!我觉得小黑出现在领域里的时候对风息来说估计已经是必败了吧……但他还是没有放弃挣扎到最后一秒,最后完全掌握领域能力的小黑甚至没出全力,只是动了动手指,唉,太惨了。
最后,我之前还吐槽小黑怎么从那个天真可爱小屁孩变成正片那个帅气成熟猫猫的,结果二刷了看他那句“我不在乎”,还有几个危险面前非常淡定的样子,就一点也不意外了……他就是有这样的天赋!
一刷的时候放ed大家都乱糟糟走,然后我忙着和朋友眉飞色舞这片好牛逼太牛逼,都没仔细看彩蛋的字。现在才发现原来ed上放的是这个时间点TV的大家啊!山新和小白才上小学,山新还没捡到皇受(皇受说不定都没出生x),阿根还在修炼,隔壁的馆长还在搞众生之门,老君和谛听还在打游戏,然后这些人总有一天会相遇,真好啊真好啊
我才发现ed原来是那首tv里就出现过的《嘘》,似乎改了一点歌词?我非常喜欢电影的版本,这首歌也是超合整个电影的基调的5555
因为公司附近只有巨幕厅,比别的地方贵了一倍,我还在想要不再忍几天去学校/家附近看,但实在太想看还是忍不住看了,但这两个多小时我超幸福的,物超所值了!贡献票房也挺好的!


就价值观再谈一些(写的时候还没二刷)

其实虽然有评论罗小黑说故事太平淡立意比较浅什么的,但我觉得能让观众(我)有那么多感想罗小黑还是做得相当不错的,主要是情感引导得太好了(当然我坚定地认为风息颜值太高了也是原因之一,让你在思考价值观之前就先忍不住先思考一下帅哥那么帅怎么会是坏人呢还是再想想他的难处吧)全程都是以小黑这么个是非观还没完全建立起来的妖精作为视角,让人能反思很多人类存在的问题。但观众(我)本身又是一个人类,我时不时地在心底忍不住为人类反驳,看到他在人类文明一脸幸福就想着“你看现代生活多好”,到最后反而是自己就纠结起来。
大自然真的很残酷,虽然很理解风息的想法,但这也没办法啊,人类也不是想要贪图享乐去破坏(我更喜欢用改造来描述)自然。人类也是这个地球上的物种,也要千方百计活下去,资源不够的时候也只好抢别人的。不然怎么办,总不能掐死同胞吧。
电影的格局放到了人与妖的冲突上,但实际上,人类内部也同样是这个问题。倒不如说人类同种之间尚且战争不断,又何况是不同物种。看了蓝溪镇也在探讨这个问题,为什么会有战争呢,作为神就不能阻止战争吗,答案是不能,这种事太无奈了。
人类改造了环境,把树木丛生的世界变成了钢筋水泥。或许对风息这样的木系妖精而言是家园被掠夺。但换个角度,要是一个金系的妖精呢?说不定还觉得哇这个环境我太喜欢了,到处都是可以利用的素材!这件事也是很无奈的,谁都无法改变自己的属性。【二刷的时候发现只有森林里有很多灵质,城市里没有,估计这也是妖精不喜欢人类城市的原因】
风息想不开,想了很多年想不开,最后走上了不归路。归根结底只剩下一句话,“何必呢”。在这样充满着无奈的氛围里,最后影片给出了他的一个价值观。
共存。
所有物种不止是人和妖都是一样的,我们能选择的路只有共存,只有在利益之间达成一个微妙的平衡点。物种一旦开始发展,就没有回头路可以走了。

评论(12)

热度(15)